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08-06 来源 : 本站 点击
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天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湖南湘投控股集团的全资子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2.2亿元。截至2015年底,资产总额40亿元,净资产逾15亿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金天集团致力于金属新材料领域研发、生产经营与产业投资,现拥有四家控股子公司: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金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金天铝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参股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先后投资了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遵宝钛业有限公司,西安三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
  金天集团通过氮气雾化技术的引进、吸收、再创新,打破高端金属铝粉末的国际垄断,成功开发了高纯度微细球形铝粉,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也发展成为国内高端铝粉龙头企业。在建成全国最大的微细球形铝粉生产基地的基础上,集团又瞄准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金属——高性能钛及钛合金材料,通过“钛钢联合”的创新模式,突破钛材精深加工核心技术,2007年5月实现了我国首个大盘重宽幅钛带卷的轧制,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钛带卷的历史,并在短短3年时间内,将技术成果迅速产业化,建设“三钛”基地,打造从海绵钛、钛锭、钛带卷到钛焊管的万吨级全产业链,走完了日本、俄罗斯几十年的路程,为我国钛工业乃至整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造了一个“金天模式”和“金天速度”。
  湘投金天集团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投结合,做强产业,战略持股,做大市场”方针为指导,通过创新驱动、资源整合、重点突破,加速推进产业链的战略投资和合作,完善“钛矿—海绵钛—钛铸锭—钛加工材—钛合金材—钛精深加工产品”的钛产业链和高端微细球形铝粉产业平台,不断提升公司资产的效益化、证券化、国际化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着力打造中国一流、世界先进,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金属新材料产业投资集团。
上一篇:湖南火神仪器有限公司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