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理事 >

湖南医家智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06-25 来源 : 本站 点击
湖南医家智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医家智烯”)是石墨烯发热应用研究、电热膜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医疗大健康应用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6年5月,总部位于湖南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 

“医家智烯”子公司:
长沙暖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市湘江石墨烯应用研究院
长沙南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优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优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与东南大学共建了“石墨烯联合研发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院所、国内外石墨烯产业链上优秀企业、关联下游应用端企业开展了紧密合作。获民政科技部门批准建设的“长沙市湘江石墨烯应用研究院”,是湖南省首家也是中南地区唯一的石墨烯应用型研究院,正在筹建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聘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北大学、湖南大学等在内的多名院士专家教授作为技术顾问。公司拥有兼具研发和创新能力的技术事业部,形成院士、博导、高工、青年技术人才的阶梯式核心团队。在石墨烯导电复合膜及电热膜制备、与石墨烯相关的生物医学应用、节能清洁取暖产业化、石墨烯防静电在军工航空领域的应用等方向进行了重点深入研究,并与东南大学联合实验室共同承担开发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科研任务。
 
公司是中国石墨烯工业协会筹建合作单位;是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的首任理事单位;是中国石墨烯行业及关联应用技术标准参编单位;是中国石墨烯军民融合委员会的首任委员单位;是住建部下属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是湖南省新材料认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创始团队从2011年进入石墨烯的基础研究及应用领域开发,并将此的投入作为前期核心重点。掌握了国内领先的石墨烯电热膜开发、应用技术,力主石墨烯低温远红外辐射式清洁取暖应用技术的推广。公司着手进行了军工、医械 、出口、质量管理、绿色环保,材料检测、健康关联等相关资质认证及自主知识产权布局,到2018年底拥有(发明)专利等40余项,自主品牌3个。
 
公司正逐步构建细分石墨烯在发热应用领域的产业生态链,研发制备的涉及产业链中上游的石墨烯高导电复合膜及电热膜材料,是以高品质石墨烯为唯一导电介质,重点针对传统发热应用领域产能升级和材料迭代、节能环保应用及消费体验升级定制化研制开发。目前该技术和产品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
 
公司石墨烯电热膜材料可以快速应用于清洁取暖(地暖系列器件及核心组件、发热壁画、电取暖桌等)、发热服饰、健康家居(石墨烯远红外理疗床垫、电热毯、汗蒸房等)、医疗康复(智能可穿戴理疗、康复系列产品)、生物医药、汽车辅热系统、传感、静电防护、航空军工、温室农业及新能源电池组的热管理系统等领域,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己有航天军工领域研究机构、新能源电池方面研究机构及众多电能供热、发热应用、建筑节能等终端实力企业用户有科研合作及批量采购意向。
 
2018年4月,设立全资子公司长沙暖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产研发基地,位于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设计年产100万平米的首条石墨烯电热膜智能化生产线已初步建设完成,目前测试量产中。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升,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可带动石墨烯导电复合膜关联应用企业数百亿元产值规模…
 
在终端产品开发方面,公司将石墨烯导电复合膜和电热膜应用于节能清洁采暖设备和健康家居生活中,开发了石墨烯发热壁画、地暖系列器件及核心组件、石墨烯远红外理疗床垫等家居办公系列。同时,依托专业医疗资源背景和技术,将石墨烯导电复合膜应用于康复医学技术多个专门领域,开发了石墨烯智能可穿戴理疗系列产品、石墨烯智能医疗康复系列产品。未来将应用于石墨烯向航空军工等高端应用领域延伸,并向生物医药领域纵深研究。已与相关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在石墨烯肿瘤的靶向治疗、石墨烯体外诊断试剂的超敏作用、石墨烯外用抗菌剂型的开发等方面实现突破并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