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湘江涂料集团

2019-03-11 来源 : 湘江涂料集团 点击
一、所属领域:化工新材料
二、简介:湘江涂料集团(原湖南造漆厂)始建于1950年,当时几名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满怀拳拳爱国心、悠悠报国梦,在人文荟萃的长沙发起成立油漆生产厂,从而开启了湖南涂料工业的生产史。1953年“湘江”因成功试制用于国防建设的喷漆,被《人民日报》报道,1975年“湘江”成为全国军工油漆定点生产单位,1982年成为全国21家重点油漆厂之一,1990年成为国务院核准的“国家二级企业”。
  光阴荏苒,岁月翩跹,当年不足百人、仅能生产3个品种的小油漆厂如今已蝶变成以涂料和树脂研发、生产、销售与涂装服务为核心产业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目前有员工2000余人,旗下有湘江涂料科技、湖南湘江关西、郑州双塔三大涂料子公司,其中湖南湘江关西专业生产汽车涂料,与大众、本田、日产、福特、一汽、东风、长安等国内90家知名汽车厂有商务合作,产品及服务覆盖日系、欧美、国内自主品牌三大领域。 集团的“湘江”、“双塔”、“HKP”三个主导品牌产品,涵盖国家涂料标准18大类,品种花色多达1000余种。集团不仅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而且在汽车涂料、工业涂料、特种涂料、重防腐涂料、水性涂料、民用装饰涂料和涂料用树脂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产品优势,开创了为用户提供产品及全程施工应用的一体化服务之先河。2016年涂料销售收入达到42亿元。   湘江涂料集团创业于建国初期,成长在计划经济年月,壮大于改革开放时代。67年来,专注于品质,致力于创新,坚持为用户提供品质优良、品种齐全、环保安全达标的涂料和服务。在湖南和河南建有四个具有世界先进装备水平的涂料生产基地,其中已部分建成的 “年产水性汽车涂料18万吨及树脂6万吨” 的铜官生产基地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涂料生产基地,星沙基地也将打造成国内最大的汽车涂料研发中心。集团拥有国家级实验室、省级技术中心以及联手湖南大学共建的产学研中心,并积极开展与国外科研机构的合作,努力寻求顶尖涂料技术支持,让“湘江漆放心漆”为用户提供更满意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
  湘江涂料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涂料十强前列,获得了中国涂料工业百年影响力企业、中国涂料科技进步十大杰出民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百强民营企业、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等殊荣,成为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通过了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TS16949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国家实验室认证。“湘江”已成为中国涂料的靓丽名片。
  时间积淀“湘江”实力,口碑铸就“湘江”之名,历史赋予“湘江”使命。面对未来,湘江涂料集团将秉承“对国家、顾客、员工、股东、供方等相关方负责”的宗旨,坚持“人在诚、商在信、价在实、质在优、强在新”的经营理念,让企业发展更加健康,让“湘江”更加有爱,全力构建“和谐湘江、兴旺湘江、百亿湘江、百年湘江”,创中国涂料最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