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会员 >

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03-08 来源 : 族兴新材 点击
一、所属领域:化工新材料
二、简介:
    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金属铝颜料研发和生产经营,公司注册资本9700万元,位于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和国家节能环保型新材料基地——宁乡金洲新区内,目前的生产项目属于长沙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湖南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内铝颜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各类铝颜料生产工艺和技术,技术研发实力雄厚,技术水平属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其中塑胶、包覆银以及铝银粉等诸多技术和产品属于国内独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电镀银技术的公司之一,树脂包覆银技术排名世界前三。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在细分市场高居第一,产品除了替代进口外,还出口到美国、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多个海外国家或地区。公司现有粗闪、细闪、细白、塑胶、包覆银、电镀银、浮银等以及铝银粉、水性产品等多条生产线属于亚洲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技术最先进铝颜料生产工厂。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雄厚,始终站在业界的前列,领导国内潮流,与国际权威专家保持密切交流和合作,聘请了德国与日本资深专家等国际一流技术专家为公司的技术顾问,既自主创新,也引进吸收国外技术,拥有大量的储备技术,确保公司在今后的发展具有可靠的技术支撑和后劲。

        2012年,公司作为主要单位参与了行业标准《涂料用铝颜料 第1部分 铝粉浆》的修订工作;2013年,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主持制定了《涂料用铝颜料 第3部分 聚合物包覆铝粉浆》及《涂料用铝颜料 第4部分 真空镀铝悬浮液》;2014年,根据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知,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主持制定了《涂料用铝颜料 第2部分 铝粉颜料》,并参与制定《涂料用铝颜料 第5部分 水性铝粉浆》。目前,以上标准已经全部颁布执行。
      长沙族兴作为集团母公司,还投资了2个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泸溪县金源粉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球形铝粉、太阳能电子浆料铝粉及其他专用铝粉;长沙奥特金属颜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非浮型铝银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