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会员 >

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03-08 来源 : 瑞翔新材料 点击
一、所属领域:先进储能材料
二、简介:
        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目前注册资本21000万元,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发明专利共计30余项,是湖南省首批七十余家通过国家四部委按新标准联合评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和国家“863”计划项目的参与者、“国家级先进储能材料研究中心”的核心成员。
       公司作为湖南省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先后获得湖南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长沙市“小巨人”计划企业、长沙市自主品牌出口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经过十二年的沉淀和积累,“瑞翔”、“reshine”等商标成为行业内高品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标志和著名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极佳声誉。公司已经成为国内锂离子电池正级材料制造企业的领跑者,并将业务延伸到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成为深圳比克、天津力神、深圳邦凯、深圳比亚迪、TCL、东莞新能源等国内主要电池企业的供应商;依托完整产业链布局带来的原材料质量控制、先进生产工艺以及科学合理品质管理优势,公司与国际排名第二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三星SDI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成为三星SDI全球最主要的锂离子正极材料供应商。目前已成为国内第一、国际前三的锂离子电池正级材料制造企业。
        公司的主要投资股东是湖南国昱锂能实业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股东为SVIC15号新技术实业投资组合(韩国)、中国兵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万宝矿产有限公司,主要技术股东是以中南大学刘业翔院士学术团队创建的学科性公司——湖南中大业翔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名,外籍专家一名,博导三名,博士七名,硕士十名,本科以上工程技术人员占公司职工总数的40%。一流人才的加盟使公司有了强大的技术保障能力。万宝矿产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中国最大的铜钴合金供应商,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原材料保障。
        为了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我司2012年继续加大对境外企业瑞翔(香港)实业有限公司的投资,公司目前产品销售以每年30%的速度稳步前进,年产值突破10亿元;2014年产值将达到14亿元。 随着锂电池在电动汽车及蓄能材料领域的成熟商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瑞翔公司将继续践行“创造价值,成就自我”的核心价值观、“品质创新动力”的战略思维,以厚积薄发的姿态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